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

2013.05.09

5 月 9 日是 BEAR 的生日, 本來這篇 BLOG 應該是當晚寫的, 結果拖呀拖, 直到今日才有時間寫! 

每年我都會做一個生日蛋糕給 BEAR, 今年也不例外, 今年我做的是日式芝士蛋糕.

蛋糕的製作過程不複雜, 只不過材料之一的忌廉芝士非常難溶在雞蛋及牛奶的混合物中.

即使用了隔水加熱的方法, 忌廉芝士還是未能完全溶解, 剩餘一粒粒的粉粒!
結果我用橡皮刮, 幾乎是將
粉粒逐粒逐粒壓溶, 壓了兩個多小時, 真的累極!   


踏入 5 月 9 日零時零分, 我把家中的燈都關掉, 然後將點好蠟燭的蛋糕拿去 "嚇" BEAR! 

幸好辛苦得來也值得, 做出來的芝士蛋糕非常細緻幼滑, 又柔軟! 不錯不錯! 



我還弄了椒鹽雞翼, 咖哩豬皮魚旦和沙律, 準備 5 月 9 日去海灘野餐 + 游水. 


誰知當日天氣非常炎熱, 又熱又曬, 戶外活動幾乎是不可能, 在海灘野餐更加不用考慮了!

我們在海灘逛了幾圈, 想留下, 又怕熱, 結果還是決定走人! 

最後我們轉到附近的商場, 吃了很好吃的意大利餐! 

那些很美味的椒鹽雞翼, 咖哩豬皮魚旦和沙律, 就留待做晚餐吧! 


因為天氣很熱, 我們把一整袋旅行袋的熟食一併拿入商場, 以免食物留在車裡被焗壞

其實當時的情景很攪笑, 因為那個旅行袋真的很大! 

那個無聊的 BEAR 拿著旅行袋, 一邊行一邊 "叫賣," "好好味的椒鹽雞翼, 咖哩豬皮魚旦..." 


再次祝 BEAR 生日快樂! 身體健康! 事事順利! 聽教聽話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